独步空吟孤行客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极限挑战】无忧岛续——冲出时间(完结)

(十一)别了,无忧岛 [By农民]

  黄磊和王迅先一步回到了分开点,拉上猪羊就往右边的细土路走了,所以孙红雷黄渤原路返回到半就碰见他们,人刚想走过去招呼,风一吹,漫天黄土刮了黄渤一脸。

  “啊......快看看我头上有沙子吗,帮忙弄下。”黄渤对头发一番紧急抢救后,抹着脸,说。

  “只要脑子没进土就行了,人可以丢,脑子留下。” 孙红雷毫不客气地以撸狗架势薅起了黄渤头发。

  “待会儿又起风了,咱们快点走过这地方,先走过这份地方,先走过这地方再闹,好吧?” 黄磊装家长同时扯起了黄渤和孙红雷。

  “大风起兮云飞扬~”

  “哪有云飞扬啊,这里是土飞扬(笑),小猪。”王迅笑着说。

  “大风起兮尘飞扬,安得猛士兮走四方~”


  于是他们来到了草地。

  “哟,这地方,挺空旷,出山了吧。”

是时候重新介绍一下这里了,  这里区别于山区,视野开阔,三面能望见山的影子,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是一个同样绿色的山丘,顶端突兀的摆出许多岩石,古老祭祀阵法的既视感。山丘脚下还是 一张长桌和三个穿着白衣服的人。

  “我俩已经会过他们一次了,接下来直接上去(指山丘顶)吧。”

   “草里有什么东西吗?”

  永远明媚的阳光射入每片草的每片叶子,草地的许多地方泛起光,放眼留意,原来,这种泛光亮的现象多得出人意料。整片草地都在闪人眼。

  黄磊盯者一个泛光处,伸手去探,拿起一个掌心大小的透明状球。

  叫“透明的球”并不准确,其实是个透明的36面体,就叫它结晶球吧。他们又从周围找到许多结晶球,这才所有人都发现,从草原里闪出的每一丛光都是一个透明的结晶。

  结晶体表面没有任何磨损,在它的正中央,有一个仿佛悬浮在里面的,红色六边形的“6”型图案,孙红雷说挺适合放家里做装饰的。

  草原上放满了结晶,每颗凝聚着一个人对无忧岛的念想,漫野望不到头。

  他们把结晶放回原地,往小丘的方向走,一个白衣人拦住了他们。

  “各位请留步,我们是无忧岛美好封印的守护人,想要进去那里的话,可以先完成我们的考验......”

  “左数第一碗是好酒,别的酒喝了就不行,别理他们。”孙红雷在物理和法术上打断了对话。

  兴:“原来导演也来客串了啊。”

  “等等,你们如果直接过去的话那里有,你们进不去......”对方拨开雷的手试图说明完。

  雷: “我们就这么过去了还能怎么地?再说话把那五碗酒全灌给你,一边去。”

  “(汗)......”

  磊:“你刚才说可以完成我们的考验,是不是可以不完成考验?”

  “来,你们替我们完成吧。”黄渤把左数第一碗酒塞给白衣人,然后六个人绕过桌子,走上了山丘。

  三个白衣人看着上去的他们,其中一个手里还捧着酒和碗,没有继续说话。


  “呦,下雨了。”

  不知道从何时起(毕竟这里没有时间概念),天上卷来了乌云。

  雨密密地斜落下来,响起了闷雷。

  人站在雨里不是感到被淋,而是觉得治愈。
  也许之前那阵刮人一身土的风是下雨的先兆吧,现在也在温和地吹,乌云也收到了指引,阳光终于不再直射到草地上,草丛里的结晶的反光黯淡下了,没人感到突然。

  黄磊大概猜到为什么会下雨了。

  他们来到石阵前,石阵被沿着外围用草绳缠了很多很多圈,行成羊栏似的隔离,看来这就是白衣人所说的“进不去”了。

  祥:“我们要想办法过去吗,要爬绳子翻过去啊?”

  渤:“那不是最佳的解决方法,而且你还有伤。既然那守护人说这里我们‘进不去’,他那里可能藏着能弄开的工具,说不定就藏在桌子底下,我‘问问’去。”

  磊:“等会儿。红雷你鲱鱼罐头在吧?”

  “一直在这儿。”孙红雷把鲱鱼罐头递给黄磊。

  “他可稀罕了。”黄渤乐于助人地补充。

  黄磊把脸掰到一边,并确认自己在罐头的上风向,然后要拉开鲱鱼罐头的拉环。

  剩下五人的鼻子自动回避。

  黄磊把罐头拉开,取下罐头盖,这类包装的金属密封盖又薄又锋利,一定程度上达到刀子的效果还是可以的。

  “咱们这个切开。”

  “小心点手,别划伤了。”

  黄磊有意去锯几个地方,一施力,绳子断下了关键的几处,张艺兴手脚并用往上往下下努力扒,一脚跳了进去。

  剩余人也在陆续在锯断更多绳子后进入石阵内部。

  【破局成功】

  石阵核心是个实际上中空的石台,而从外面看,上方被裹住,往外凸起一块,不知道有什么东西。有多么旧呢,已经找不出一个完整的棱角,四面坑坑洼洼,不知掉了几轮屑子。围着石台的六座瘦一点的台子也是一样的情况,地上散满了碎石屑。

  六座石台上,都放着一个和外面的几乎一模一样的结晶球,黄磊随便拿了一颗观察,眼前的结晶也有一个六边形的红色“6”标志镶嵌在内,“6”旁边悬浮着白色楷体字的:罗志祥。

  他观察了其他五颗,不错,每颗上面都带名字,分别是他们六个的名字,而且这是和草地上的球唯一的差异。既然单独带着名字,名字对应的人一定有着特殊的重要性。

  他找到自己名字的那颗,刚把手落到上面,整个石台的台面发光了。他条件反射地缩回手,台面继续发光,没有变回黯淡。

  他试了试其他球,对自己都没反应,张艺兴碰了自己的球,对应的石台也变亮了。

  雷:“中间这个(石台)里面是空心的吧,这里面应该有东西。”

  磊:“先别硬想办法拆了它,咱们每个人先找到自己的球,一起把手放上去试试。”

  渤:“准备,三……二……一。”

  六人的手同时放在六颗石台的结晶上,六座石台同时泛出了光亮。

  然后石阵的整个地面,发出了白光,将他们六个人拖着,白光向远处四散:因为是阴雨环境,所以这个现象更明显。就在他们被地上的光吸引注意力的时候,一阵忽然的响声夹着火药味升上了天空。

  “哇喔!”黄渤惊的一哆嗦,回头一看,刚刚在中间石台的鼓起的地方,已经变成了一个凹坑。刚刚是信号弹升空的声音,升天轨迹上还有渐渐散去的烟雾。

  “这是,我们通关了吗?”

  “里面有东西。”黄磊从积了大量火药、尘灰的洞里取出个盒子。
  黄磊打开盒子,里面放着一副卷起的地图,这是无忧岛的全景图。

  羊族村、猫族村、经常举办派对的山穴、躺在上面望着天发呆最舒服的一处山坡、长满果树花树的山林,叹息之桥、时间长廊、时空秘境……在无忧岛上生活日子里他们经常去且熟悉的地方全然在列,他们为离开所经过的地方的地名以至于老宅的隐藏密道、瀑布内的“水帘洞”全然在列。

  “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在……这吧。”

  他们当前位置也被标注了,此地已经离海边比较近。不远的一处海滩上,被用红色标记了加粗的“6”,看样子,只要走不远距离,就能到达。

  黄渤的目的本就是带着艺兴和这里的四人离开。

  他们悠悠然来到了被标记的海滩的位置。

  黄渤点燃了几个真的信号弹,烟迹在海风的作用下小幅度摇摆,他们看向苍茫的大海……

  “哇!是张艺兴!”

  “黄磊~❤️”

  后面突然变得吵吵闹闹的,六人往后一看,呦!从四面八方冒出来一大批人,全来到沙滩上了,孙红雷摘下眼镜瞅瞅:摆渡人杨贵妃、部落的香蕉大妈、族长陈独秀于和伟、守护人小徐、说他流氓演得很像的大爷……

  “你你们怎么来啦?”

  “不知道,就想来就走……然后就来了,然后就看见你们啦。”女乘客忍住合不拢嘴的笑意,听上去不靠谱又确实如是地解释,其他人立刻认同。

  渤:“哦~(笑)这样吗?,那你们应该都恢复记忆了吧?我们已经把那个封印解除了,这里已经生活不了了,你们跟我们走吧。一块儿走吧。”

  磊:“咱们总导演呢?好像没在这帮人里。”

  迅:“哎!那里又来了一些人!”

  一排人浩浩荡荡从远处的沙滩小跑来了:有拿着本本的,有扛着摄像机的,有搬着各种道具的,有捧着电脑的……都是节目组的成员。

  渤:“(对严敏)你说神奇不神奇,我们之前在草原上看见个和你长得一摸一样的人。”

  严:“(笑)神奇。”

  【二人在岛边徘徊。因为封印保护的关系,即使相隔咫尺,岛上的同伴也看不见二人。在黄磊的接应下,二人向岛上的人传递了信息,随后经过重重考验,二人与其它四个命中注定的人一齐来到了封印并解除了封印,一切回归了正常。

  “看那边,有艘船来了。”

  严:“那就请六位站在一起。”

  成排摄影机像平时一样立固定在支架上或在谁的肩上对准他们,每个人跟随导演等和其它幕后工作人员在固定摄像机的机位后方,神路人站在摄像机转方向能拍到的六人站位的两侧。

  “经过男人帮各位的努力,就在刚刚在六位解除封印的同时,无忧岛……”

  “也变回了原来的岛对吧。”

  “不,无忧岛也顺着烟雾,去了其它地方。”

  “嗯?”菠萝配合着发出了疑惑声。

  “你们现在站的,虽然是一座普通的岛了,无忧岛早已被传送到了时间之外、超越时间的某个地方。”

  “它的美好源自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虽然它是美好的,但我们还有自己的生活,而他把我们都困在岛上,会打扰我们的生活。它去了不会打搅我们生活的地方,就这样在那儿好好待着还是好的。”黄磊扬着嘴角说。

  “不想被它以这种方式打扰,但还是想让它存在,以这种结果是最好的。”黄渤接过黄磊的话。

  “因为它象征着一些美好的东西,每当哪次回忆起来,都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都能证明它一直在这儿。”红雷的眼角闪过一点晶莹的水光,但他戴着墨镜。

  “有想着它的人,让它永远都在。”王迅一个轻松的笑,补充道。

  “这么说,原来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岛上的元老级住户啊!”罗志祥用开朗声音说出的同时用戳戳暗示张艺兴。

  “你们……呵呵哈......哎呦喂……”接到罗志祥暗示的艺兴脑子一片懵并充分怀疑是不是导演忘记给自己发台词了。

  “哈哈哈哈哈……”哥哥们笑了起来。

  “啊……那,也感谢无忧岛,给了我和哥哥们相遇的机会。”在确认自己该如何接戏后,艺兴不假思索地说。

  “总之,这是好的结果,艺兴和我接到了四个兄弟,还有这些参与我们节目的路人们。”

  因救援目的赶来的船,已经在谈话间靠近了海岸的礁石区前,已经能看到从上面下来的救援的小船……

  “我还怕来的又是直升机运不了那么多人呢,看来不用担心了,最后,在上船之前让我们集体喊出我们的口号——”

  “极限挑战,这就是命!




(完结撒花)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