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空吟孤行客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极限挑战】无忧岛续——冲出时间(十)

(十)小岔路 [By 企业家]


  黄磊的失而复得完整了男人帮平时的氛围。罗志祥把湿透的衣服换了,但腿伤遇到突然的凉水可不好过,所以他们歇了一小会儿,但也就一小会。

  一小会以后,他们继续行路了,老人看着扬长而去的四人,哼起了小调。

  走在被自然包围的路上有天然的放松效果,无忧岛的土地更是能给予人能量,但他们还是走了太远路了。所有人都在忍耐积累下来的疲倦,话题闲聊被无聊的喘息声取代大半,与此同时,路在不断延伸。

  顺着路走,六人离开了成群高大乔木和岩石的深山,景物向原野过渡,太阳也明媚了许多。罗志祥不知下一秒腿还能不能连在自己身上了,右脚还是在连着骨筋的痛楚下,迈了半步,然后实在受不住了。

  罗志祥按着伤退,咬着牙,以半蹲缓缓下放身体,孙红雷撑着他的右胳膊,他借力平稳坐下,缓缓弯曲右腿,用手轻轻按摩膝盖。

  孙红雷和罗志祥停下,在他们前面的先锋队也没几步就停下了,倒主要不是因为伤员,是因为路况。

  先锋队——张艺兴和王迅考察着夹在两路之间的一块长方形石碑,黄渤向后退几步,整体打量着一下子出现在前方的Y形岔路,和夹在两路之间的石碑。

  石碑被王迅触摸启动了:


【局五·选择】

  场景:草地

「车到山前必有路」

【企业家手触此壁即为确认开始破局】


  “企业家是......哦,是红雷。”

  “没事吧,猪?”

  借此机会休息一小会儿,六人在岔路口前坐下或蹲下,眼前是一左一右两条路,黄渤提前开始纠结。

  经观察,两条路的路面被铺了不同东西,左边是石子,右边是细土(稍稍有点小风就起沙尘暴的那种),还有就是,石碑的基座上有刻痕,合起来像个“三”,除此以外没什么特别的了。

  “有岔路,它是要咱们分开。有什么能参考的吗。”

  “那个上面好像刻着个‘三’。”

  “三?”

  “反套路。它让我们选左边还是右边,我们开出第三条路不行吗。”孙红雷建议。

  渤:“这活适合你干……好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们其实能不沿着给的路走,左冲右突说不定能直接过关呢。”

  “但我有点在意两条路的尽头是什么。我们先去看看情况吧,哪边是真的,然后退回到这里来,一起走那个对的。”黄磊在地上划个“三”字。

  渤:“万一去了不让回来呢。”

  兴:“我觉得两条都不对,让我们找第三条,那不是刻着个三吗?”

  祥:“会不会是干扰信息?”

  “目前为止,假信息是在那个石碑的几行字里的,其它信息是真的。”黄渤提醒。

  磊: “(有了些灵感)咱们现在通过几关了?四关,对吧?这是第五关。”

  “所以?”

  “(神算子上线)咱们过的每一关,每关都在想方设法把我们中的人留下一个,要是我们顺着规则玩,前四关会扣下四个人,等来到这个第五关,只剩下两个人了。而这里的岔路刚好两个,两个人分开,一人走一边,再留下一个,就是这关的结果,所以两条路之间有可能有条是正确的。要不我们先分两组,两条都看看。”

  “你不组一起吗?万一有一组被扣下怎么办?”

  “那也比六个人都走错路被扣强啊。”

  纠结也没办法,最后决定了两条路上都派了一人以上去探路。黄磊、王迅走上左边石子路,黄渤、孙红雷走右边尘土路,张艺兴留在原地,陪着腿伤的罗志祥。

  黄磊、王迅一直走到海边,草地走着走着就消失了。他们路的尽头是海岸悬崖,垂直高于10m,海浪很响。

  一个身穿白衣的人走过来,忍不住笑着要和他们说话。

 磊: “哟,小徐!好久不见啊。”

  “我不叫小徐,我是时空秘境内封印的守护人。二位想要通过这里的话,请随我来。”

  白衣人一直领着他们到崖边。

  “要从这里下去吗?”黄磊看到地上的装置,说。

  “是的。”

  “然后呢?我们落到下面,要怎么过这里?”

  “ 这里临近无忧岛的边界,你们可以等外面的人乘船在下面接应。也可以,你们到下面后能看见一个洞(海蚀穴),顺着那个洞,能离开这里。”

  “离开这里到哪里?”

  “到外面。”

  “外面是哪里?”

  “外面就是外面啊。”

  “外面就是时空秘境外面对吧?把我们忽悠到外面,这样就对封印少两个威胁了?。”黄磊笑了。

  白衣人没有回答。

  “这里也许是我们通关以后,离开岛的途径。”王迅猜想,“救生船来这里接走我们。”

  “可能根本不在这里,就算来了,我们也可能看不见救生船。”黄磊借着自己在海边的经历猜想,“而且那下面不好受,我待过。”

  “哦,是你和黄渤被绑架的青岛那期。”

  “我们走了,再见。”黄磊朝白衣人挥挥手。

  黄磊和王迅原路返回途中……

  “迅儿,你们把我救出来的那关是第三局对吧?”

  “应该是。有什么能分享的吗?”

  “石碑上刻着个三,而在第三局里……”

  石子路和土路。

  “焚我残躯,以救世人,熊熊烈火;生亦何欢,死亦何苦;惩恶扬善,惟光明故;荣华富贵,皆归尘土。”

  “荣华富贵,皆归尘土。尘土,所以应该选尘土路。”


  与此同时……

  孙红雷、黄渤一直来到一个特别的地方,草地走着走着,布满了地平线之下。 

null

  漫漫草地在太阳下闪着熠熠之光,一张不大的长桌显眼地立在不算远的草地上。桌子附近的三个白衣人正看着他们。

  “严敏?”

  “你们最后还是到这里了,我呢……”被呼作严敏的穿着一身白的人正想说完,然后就被黄渤抢先一句——

  “让我猜猜,你下一句台词是你不叫严敏,你是封印的守护人,然后让我们完成什么考验。”

  “(摘下墨镜🕶️)看着我的眼睛。(对方向黄渤的话点了点头)哎~?你不是严敏怎么和我们总导演长得那么像呢?”

  “(憋笑)在这里有几碗酒,喝下的酒,只有是正确的,才能留下来去另一个地方。你可以从那边那两位口中知道哪碗是正确的。他们当中有一个人对你只说真话,有一个人对你只说假话。”

  “哦。你们两位,觉得我帅吗?”孙红雷走到桌子前,问。

  左边的守护人:“不帅。”

  右边的守护人: “帅。”

  渤:“知道了,左边这个是真的。”

  孙红雷抄起鲱鱼罐头要往黄渤脸上砸。

  “嘿嘿……人家说真话怎么啦……”

  ……

  “我是男人吗。”打闹结束了,孙红雷收起笑脸进入认真状态。

  左边的守护人:“不是男人。”

  右边的守护人:“是男人。”

  “行,我们大概知道了。”

  “你直接问吧,我来盯着这个。”黄渤说完上手围住那个戴眼镜又一直在笑没停的。

  “好。”孙红雷指着右边第一碗酒:“这碗酒,是正确的酒吗?”

  左边的守护人:“是。”

  右边的守护人:“不是。”

  孙红雷指着第二碗酒:“这碗酒,是对的酒吗?”

  左边的守护人:“是。”

  右边的守护人:“不是。”

  孙红雷手指敲了下桌子:“这六碗酒里没有对的酒吗?”

  左边的守护人:“是。”

  右边的守护人:“不是。”

  “这六碗酒里只有一碗是对的酒吗?”

  左边的守护人:“不是。”

  右边的守护人:“是。”

  “最左边那碗酒是对的吗?”

  左边的守护人:“不……”

  “好了你不用说了。”孙红雷干脆地一挥手,打断了回答。

  “我们的目标是全员通过,只有一碗的话,我们就不玩了。行,我们自己想办法能过,这里六碗酒你们自己喝吧。”

  孙红雷拖起鲱鱼罐头,放在桌上,又摆出大傻的笑脸脸。

  “我这里还有配菜呢,想吃的话免费提供给你们~你们是不知道,秘境外面的人可爱吃这个了……”

  “这个罐头跟了你几关了?该说这是鲱鱼之王的……”

  “四关了!我愿意,怎么地(dì)!”

  “守护人知道上面那个地方是什么吗?”黄渤玩动着总导演型守护人的眼镜,蹭着他问,

  “(憋笑)那里有着无忧岛力量的本源,也是我们守护的,万不可动的封印......”

  “过去看看吗?”孙红雷征求黄渤。

  “先回去吧。黄渤谨慎考虑。“我们先走了哈!”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